007vs996

以爱止爱

公安零零×酒厂黑新

老套囚禁梗

绝对不虐

不喜勿入!











“咔哒。”门落锁的声音。

工藤新一先是缓慢地将身上的灰色西装脱下来随手挂在一旁,然后又伸出手在脸侧面摸索着,最后一边揭下了连带着金色金发的面具。

“晚上好,波本。”清晰的脚步声在空荡灰暗的小屋里响起,直到停在了一处,“路上还遇到阿梓小姐了,明明都已经辞职了,但他们都还很想念你呢。”

随着他慢慢抬起头,降谷零的身影也渐渐暴露在视线中,“还有朗姆,他还想让你去查什么情报呢——真是太忙了啊。”工藤新一叹了口气,伸手掂了掂悬空的锁链,“不过你说要是他知道你竟然是潜入组织的卧底的话,会不会怒火中烧直接杀了你呢,公安先生?”话是这样问,但他很清楚降谷零完全不想多说一个字的心情,就如同过去的几天一样。不过他一开始也并没有想让对方回答的意思就是了。

手一撑,工藤新一顺势坐在了审讯桌上,“演了这么多天的戏,真是累死了。而且风间先生好像有些怀疑我的样子,不过我的确是没有见过安室先生的公安状态啊,只能按照自己的猜想自由发挥……说到底,我果然还是不像老妈一样,不太适合演戏啊。”

不会演戏?降谷零沉默地听他抱怨完。如果真的是这样,自己怎么会一点一点地放下警惕,怎么会不受控制地被对方伪装出来的样子吸引,又怎么会在明明已经心如磐石的情况下不可抑制地去信任他,怎么会……又一次感受到那种失去一切的窒息感。

但他最终只是用略微沙哑的声音问:“那他们知道吗?”

“嗯?”

“你的父母。”降谷零也不知道自己这么问的目的是什么,但他还是补充道,“他们知道吗?”

“啊,这个……”

降谷零那为期不长的侦探生涯所带给他的侦探本能不受控制地开始推想各种工藤新一可能会说出的各种回答——或许那两位社会名流也被自己的儿子闷在鼓里,或许他们纵使知道也选择了保护儿子没有声张,又或许这一家三口其实早已在背地里处于了一种如履薄冰的状态……

但不管他这一瞬间有多少千奇百怪的想法,真正的答案还是实实在在的超出了他的整个预料范围。

“啊,他们…离开了啊。”

什…么?降谷零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什么叫“离开了”?

“去世了,死了,消失了……就是这个意思。”工藤新一看出了他的呆愣,继而解释道,“很过分吧,把儿子丢下一起去约会的不靠谱糟糕父母。”

“可是我明明……”我明明见过他们的。

“啊,那个是假的。”工藤新一满不在乎地说,“组织派来监视我的假货罢了——谁知道他们竟然还偷偷背着我跟你见面,不过放心,已经被我除掉了。”

降谷零脑子里一团乱麻,无数的问题堵在喉间不上不下,诸如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他们为什么会……?什么时候?你都经历了什么?甚至还连带着那些这几天一直被他压抑着的不愿回想的疑惑——为什么要替他遮掩?为什么不叫穿他的身份?为什么不直接杀了他?

工藤新一这个人很可怕,降谷零一直都知道,从那个虚假的“江户川柯南”开始就是。而在知道这个人一直隐藏在假面之下的另一副面孔后,这种原本带着的欣赏意味也转化成了毛骨悚然。降谷零自己就是伪装与玩弄人心的高手,因此他对此有着更深刻的感受。所以他一直没有想过去猜测工藤新一的想法,那根本是个不定数。

但此时,在重重疑问的重压下,他的思绪还是不可抑制地乱了。

但最终,他只是垂着头低声道了句,“抱歉。”

“什么啊,安室先生是在同情我这个恐怖分子吗?我可是组织成员诶……”

工藤新一还在用那种轻松的语气絮絮叨叨地嘟囔着什么,降谷零却好似什么都听不见了。父母双亡,沦落组织,这是最有可能的情况。而很显然,这其中的痛苦降谷零这个常年卧底的人相当清楚。如果是这样,那说明这个人可能比自己的假面戴的还要久。

就像是“安室透”之于降谷零一样,那是他作为一个正常人所憧憬的平静生活,但另一方面降谷零不可能会抛弃做警察的信念。那工藤新一呢,正义勇敢的“关东名侦探”是否也是他渴望并本该拥有的人生呢?如果不是组织,如果不是因为组织的存在……

“抱歉。”以一个日本公安的身份向本不该被卷入其中的本应拥有更加幸福人生与光明未来的年轻高中生道歉。以降谷零的身份向工藤新一道歉。

这下工藤新一顿住了,他依旧保持着坐在桌子上的糟糕姿势,却仿佛失去了刚刚侃侃而谈的嚣张气势,就这样看着面前发丝遮住神情的囚徒。

“我以为你是我的光……”彼时刚刚被告知自己其实是黑方的降谷零尚且充满着不可置信与迷茫。

多么稀奇啊,安室先生会露出这种表情。但本该感到兴味与得意的工藤新一却意料之外地感到了一阵不该出现的莫名其妙的酸涩。

但他还是迅速扯出了一个完美的假面,说着什么“那可真是可惜啊……”

——因为我也同样深陷其中。

……

深深吐了一口气,工藤新一再次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他站起身来贴近降谷零,用意味不明的语气逼着对方直视自己满意地开口道,“既然安室先生不喜欢,那我们就换一种游戏方式好了。”

在降谷零不明所以的目光下,工藤新一干脆利落地解开了缚在他身上的锁链,然后拽起一个扣住了自己的右手腕并顺势坐在了一直被闲置一旁的椅子上。

这一刻,两个人的位置完美对调。

“开始吧。”工藤新一向还未缓过神的降谷零示意,“从现在开始,主动权交给你。”

“审讯我,逃离我,杀死我……总之,做你想做的事。”

说完这句话,他真的就摆出一副任君处置的顺从模样闭上了眼。

降谷零愣在了原地,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直到指尖触碰到了冰凉的容器他的意识才稍稍回笼,涣散的目光凝聚起来,他这才发现自己真的依言走到了放满审讯工具与药品的柜台前,并且正在将手伸向装有吐真剂的注射器。

他的动作顿住了——工藤新一不怕疼但是却害怕打针对吧?就这样,又是在恍惚之中他的手生生拐了个弯拿起了一旁的口服款。当然他很快在内心唾弃了自己一遍,却丝毫没有换回来的意思,甚至给自己找了个“再放回去多没面子”的理由。

站在工藤新一的面前,他陷入一阵难以言喻的寂静,却始终没有打开吐真剂的趋势。

不自然地摸索着手下的管口,降谷零暗骂了句“真没用”,身为波本最得意的审讯技巧仿佛一瞬间消失的一干二净,降谷零甚至能听到自己短短一句话里显而易见的颤音。他终于鼓起勇气开口:

“你爱我吗?……”

几乎是话音刚落,他却恨不得时间倒退两秒一拳揍死问出这种问题的自己,他甚至不敢看一眼工藤新一。

但意料之外的,他却听到工藤新一低低地笑了起来,然后笑声越来越大,几乎都要止不住了。

“笑什么!”降谷零因为强烈的羞耻感直充脑门,就连原本黑色的脸上都控制不住出现两点红。

“抱歉啊降谷先生……”工藤新一终于结束了他那快要让降谷零连夜挖地道逃离日本的夸张笑声,并在降谷零觉得刚刚是自己听错了的混乱中再次喊了对方的名字。

“降谷先生,”工藤新一的脸上露出从未有过的温柔笑容,“我们离开吧。”

在降谷零明显的宕机状态下,工藤新一依旧是温柔地开口,“我不想待在组织了。”

“拜托你,”

“带我走。”













结尾直接给新一来了个黑转红。

毕竟因为如果是公安身份的零零和纯黑的新一真的很难有好的结局,又不舍得虐,所以这个新一不算是纯黑。

设定上没有写出来的一点就是,无论透子最后选择了做什么新一都会放他走。不同的是,如果透子的选择中有一点偏向他的话,他就会毫不犹豫地与透子一起离开。所以结局就是这样了,嗯。

恭喜酒厂再提一瓶假酒(bushi)

充满算计谎言却又互为对方的光的骗子组我嗑爆!!!

(最后对不起优作爸爸和有希子姐姐把你们写没了剧情需要剧情需要!!)

评论(8)

热度(27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