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vs996

〔双温〕剧本杀5

这篇文的背景有些地方会书剧结合,比如鬼谷就直接称“青崖山鬼谷”等等,大背景还是走书

我尽量写的清楚些










温客行心中难免有些烦躁,他感受到背后自称“温宜苏”的男人的目光如有实质般地落在自己身上,然而此刻他却管不了那么多了。温客行很清楚,这个人是平行世界的自己,再结合顾湘的反应,“温宜苏”绝对是假名无疑,可关键在于他为什么用假名?

温客行心中涌现出诸多想法,都被他不动声色地压了下来,脸上不显出半分。

足足过了有一个时辰还多,他从闭目养神中睁开眼,却见那温宜苏靠在墙上,一条腿蜷起来,还在歪着头打量自己,心中暗叹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干脆主动出击:“温公子这般看着在下,可是有什么事?”

果不其然,温宜苏面无表情地道:“你易容过么?”

温客行心中叹息一声,原本他就没想过自己半吊子的易容能蒙混过关,别说这个世界的自己,怕是艳鬼也能看出端倪,面上却毫不在意,打算否定到底,于是他好似疑惑地反问道:“什么?”

温宜苏却不理会,只自语道:“奇怪……真是奇怪,我竟看不出你易过容,若说你没动过手脚,唔……”

他伸手磨蹭磨蹭下巴,颇为不解地道:“我这些年看人从未看错过,一眼见了你背后胡蝶骨,分明应该是个美人啊。”

温客行听着这番莫名耳熟的话,只觉的它仿佛要穿越久远的记忆与过去的某个场景重叠,嘴角有些不可抑制地抽了抽,登时无言以对。

温宜苏点点头,自顾自地道:“我看人从未出过错,你一定易容了。”

温客行突然叹息一声,“让温公子失望了,这脸的确是不才自己努力长的,不争气也就这样了。”

温宜苏好像还想说些什么,却听顾湘凉飕飕地说道:“主人,你上回还指着一个杀猪屠夫的背影,断定是美人呢。”

温宜苏轻声细语地道:“那人虽是个屠夫,单是那双水光潋滟、顾盼生姿的眼,便能称他一声美人。英雄尚且不论出处,屠夫怎么了?你懂什么,小孩子家不知美丑。”

顾湘叹道:“水光潋滟、顾盼生姿?不就是打了个哈欠没揩干净眼泪么?更何况还有那宽鼻阔嘴肥头大耳……”

温宜苏斩钉截铁地道:“阿湘,你眼神不好。”

温客行慢吞吞地爬起来,心中想着自己当时也是这么不要脸吗,然后径自去查看张成岭的情况了。

很快张成岭就从昏睡中醒了过来,呆呆地坐起来不说话,两只眼睛里默无声息地淌出两行眼泪。

温客行心里也心疼得紧,一夜之间从千人捧万人宠的大少爷变成家破人亡还遭人追杀的遗孤,这种感觉没有人比他更了解了。哦,温客行偏头看了眼温宜苏,还有这个世界的自己。

带着一点不可说的愧疚,温客行伸出一只手摸了摸张成岭的头,然后搭在了小孩的肩上没说话。

张成岭也没说话,只是咬着牙泪流的更凶了。

一片寂静中只听温宜苏问顾湘话的声音。当听到张家一夜灭门后他也没什么多余的表情,转而问起温客行的身份。

顾湘嗤笑道:“那人自称名叫甄衍,昨儿突然发疯说什么这小子‘根骨奇佳’,要替他朋友收徒,又救了摆渡那老头一命,便收了那小子,还答应了要先送他去太湖。”听得温客行想揍她一顿。

温宜苏微微睁大了眼睛,表情严肃地思量了一会,对顾湘道:“那他肯定是个美人,错不了,世上只有美人才能这么心软。”毕竟谁不知道这小崽子是个累赘。

顾湘习以为常地装没听见,一旁温客行深知“自己”秉性,也只当听不见。

他低头看了一眼仍在那默无声息地掉眼泪的张成岭,虽心疼但也知道应先离开这个危险之地,便用手拍了拍他,轻声道:“张小公子,此地不宜久留,后边说不定有多少追兵等着咱们,在下受人之托,起码得平平安安地把你送到太湖。”

张成岭眼珠缓缓地转了一圈,又凝住了,双手捂住脸,将自己蜷成了个大虾米,真正嚎啕大哭起来。温客行也难免有些头疼,便沉默地坐了一会,想着让这孩子自己发泄一下,然后忽然站起来,往门外走去,打算探探屋外情况。谁知张成岭以为他要走,竟打了个滚,飞快地爬起来往前扑去,一把抱住温客行的腿,口中急道:“甄叔,甄叔,你别……你别走,我……我……”

他抽抽噎噎的模样,可怜极了,虽是和温客行萍水相逢,眼下却除了此人之外别无依仗,简直把温客行当成救命活佛一般。

温客行蹲下身把他扶起来:“男儿有泪不轻弹,别哭了。我既承诺会保你平安,便一定会做到。再说,没听见我前面说的话吗,以后你还要给我朋友当徒弟呢,他呀,可不会惯着你这小脾气。”说着,想起周子舒的恶魔训徒弟法,一时忍俊不禁,为张成岭无知无觉的未来暗自祈祷。

张成岭愣了片刻,“以后”,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词,他使劲在脸上抹了抹,鼻涕眼泪一水地蹭在袖子上,说道:“恩,我相信甄叔,我……”

一边温宜苏和顾湘津津有味地看着,顾湘还小声点评道:“这大众脸怎的对那小崽子这般上心,怕不是图谋不轨吧?”

温客行听到这儿默默翻了个白眼,继续和张成岭说,“放心啊,我给你找的那个师父啊,武功高,长得美,绝对能把你教好。”

“走吧,我先带你去找点吃的。”

说完他朝温宜苏那边点头示意,便带着张成岭往外走去。

温宜苏手指蹭着下巴,颇有兴味地望着这两人的背影思量了片刻,一拍大腿站起身来,对顾湘道:“走,去太湖,跟着他们。”

顾湘收了脸上的嬉皮笑脸,沉吟了一下,告诉了他关于张家灭门与青崖山恶鬼有关的事。见温宜苏表现冷淡,然后忍不住问到,“主人你为什么说自己叫……”

“阿湘。”温宜苏扫了她一眼,那双眼像是要把人吸进去一样。

顾湘立刻低下头,小声道:“是,奴婢多嘴了。”

那一刻这天不怕地不怕似的少女竟脸色泛了白,神色分明是恐惧。温宜苏深深地看了她一眼,这才满意地转过目光,继续往前走,顾湘依然默默地跟在他身后不远的地方。

只听温宜苏径自道:“我们跟着那姓甄的人,我肯定看不错,他必是个美人,这一路跟下去,总有能揪出他的狐狸尾巴,阿湘,你不信,我们可以打赌。”

于是温客行这一路,必定是不能安宁的了。


温客行一路上像打苍蝇一般打了一窝又一窝,得亏前世他便暗地里替周子舒他们扫清障碍时面对过一次,因而即使现下经脉脆弱,也没让他处理起来有什么困难,就是烦是烦了点。

当然,还有那不远不近,一直赘着的温宜苏和顾湘。

当年温客行追着周子舒时便是用的一手好的追踪术,既出自同源他也知怎样甩开,但一来他带着张成岭不好施展,二来他也不想漏了破绽让温宜苏瞧出些什么,惹人怀疑。便只能默认了这样双方都揣着明白装糊涂的相处方式。

有些头疼的捏了捏眉心,怎么把阿絮赶去治伤之后,这等“殊荣”就落在自己身上了呢?

前期他为了查出阿絮是不是自己认识的那个人,可以说是无所不用其极的试探加撩骚,这么一想,总不至于自己都得替他尝试一遍吧?

等等……当初自己都做过什么来着?

张成岭只看到温客行脸色一变,刚想关心地问两句,就被温客行抓着手腕跑了起来。

“怎,怎么了,甄叔?”

没怎么,只是不想欠“流氓”人情而已(即使这个“流氓”是平行世界的自己)。

然而,他们终究是晚到一步。温客行也终究是在温宜苏的“慷慨援助”下才住上了客栈。

面无表情的看着摆放在自己面前的两身衣服,想起温宜苏与自己相似的那张脸上欠揍的笑,温客行表示:妈的,还我的复仇武侠剧本!









关于住客栈的另一种打开方式(如果温客行没有易容):

客栈打工的日子日复一日,毫无乐趣,唯一称的上盼头的除了结算工钱就只剩下了“艳遇”。

当然,这所谓的“艳遇”还是很正经的,毕竟看到美人总是使人心旷神怡。

这不,今天管事的伙计小刘,便有幸开了眼。

原本,当一个俊俏的公子出手阔绰地打算包下整个客栈时,他心里便已经很是美滋滋了——人长得好,他钱赚的多,还好伺候,这不是天大的美事嘛。

然而他刚打算收钱,另一只修长白皙骨节分明的手便就着上一位公子还未落的话音,同一时间将银子拍在了柜台上,“我要住店。”

小刘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下意识朝后发声的人那边看过去。

这一看可不得了,一瞬间他的脑子里只剩下了前几日刚看过话本上的小诗,“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将他从迷糊中唤醒的还是银子与柜台桌面相撞的声音。他一抬头便看到第一位公子又向桌子上扔了两块银子,然后目不转睛的盯着那位美人。

美人看起来像是一路赶过来的,此刻还微微喘着气,与他身后看起来累得快要瘫了的小少爷比起来更显得风姿卓越。

温客行心中暗骂一声,却不肯在“自己”面前输了气势,也开始继续掏钱。

眼见一家普普通通的客栈的价格炒得越来越高,温客行气的手在袖子里都要发抖,他本就是毫无准备地出现在这个世界,这钱还是同样净身出户的周子舒提供的,此刻倒是两世加起来第一次感受到没钱走不动路的窘迫。

因此他狠狠的瞪了一眼温宜苏,没再继续和他玩什么谁钱多店归谁的纨绔游戏。

小刘感到有些为难,按理说,不管是获利为先还是先来后到都该归第一位公子,但要让他去赶这位这样一位世间难得一见的美人走又确实难以开口。

另一边温宜苏看着温客行有趣的表情,心中暗乐,但也深知不能坠了美人的面子,看了看旁边一脸欲言又止的店小二和张成岭,便打算开口解个围,向美人讨个白脸。

忽然,美人将手掩在唇边,转头轻咳了两声,乌发半披在身前,淡青色的衣摆随着他的动作轻轻地晃了晃,刚刚还强势的不得了的人儿好像突然就脆弱起来,整个人显得摇摇欲坠,我见犹怜。

……

最后温客行舒舒服服地泡在浴桶里,睡着天字第一号上房,还有人送着丰盛的晚宴,别提有多自在了。

另一边没有得到美人白脸却意外收获了美人示弱的温宜苏一时不知道自己是亏了还是赚了。

他尚且不知,小刘深深觉得自己才是真正赚得盆满钵满!

评论(9)

热度(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