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vs996

〔双温〕剧本杀2

炉烟郁郁水沉犀,木绕禅床竹绕溪。一暇秋蝉思高柳,夕阳原在竹荫西。

闲着也是闲着,温客行难得兴致大发边逛边欣赏这出了名的杏花烟雨的江南。大概是世界的参差,这里与温客行记忆中的景象也不尽相同,甚至他还发现了三两家在原世界中不存在的风月场地。有时间了一定要去领略一番,温客行暗下决心。

在周子舒的帮助下,温客行已然确定这是个与他原本所在世界大致相似却又有着细微差别的地方。

迄今为止,他所掌握的消息中其中最为不同的地方就是——这个世界没有“甄衍”!

他爹爹温如玉并未曾姓“甄”,这个世界的他也从未拜入四季山庄门下,甚至他爹爹与秦师父素未相识。

这样一来,温客行有些拿不准了。

他深知何为蝴蝶效应,因此“本世界自己”的立场、身份因为这个变故,都可能变得飘忽不定。

幸好,提前留了一手。温客行抬手摸了摸脸,当初偷奸耍滑的非要缠着阿絮教他点易容,谁知道一直到死都没用上,这厢突然死而复生倒是解了燃眉之急。

依照温客行自己的个性,如若是出谷复仇过程中突然发现一个与自己长相一模一样的可疑人物,多半会当即出手了结其性命以防出现变数。因此这张假面还是很有必要的。

为了掩人耳目,温客行特意买了件普普通通低低调调的粗布麻衣,一边在心中感叹,少爷什么时候穿过这种便宜货,一边受了多大委屈似的给自己买了好几块桂花糕什么糕的作为补偿。

不管什么时候,温客行总是对这样甜丝丝又精致的小糕点毫无抵抗之力,他开心的时候说话声音都透着一股子欢乐,倒是有一种小朋友吃到零食后美滋滋的孩子气。听到这般清朗的声音,摊主下意识的抬头,想看看是哪位俏公子。然而一看之下,却让他大失所望——面前这张脸实在是平凡得不能再透明,简直就是看了一眼转头就忘的类型。不由得叹息一声,这般好听的声音怎就配着这样一张平平无奇的脸。

温客行见对方一愣,立马就猜出那人心里大概所想。虽说是被嫌弃了,但这也证明了他这张面皮效果还是不错的。伪装嘛,重点自然是隐蔽身份,阿絮为躲过追寻直走极端,给自己易了张惨不忍睹的乞丐大丑脸,他却不必。某种意义上来说,周子舒的易容丑还丑的别具一格,温客行这张易容就是真的毫不起眼。温客行很满意,并在心里偷偷给自己点了个赞。

然而,生活就是这样多变,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温客行刚收了糕点准备走,背后突然传来一道猥琐的调戏声,“美人慢走——”

……温客行的脸瞬间拉了下来。

那纨绔其实也并未看到温客行的脸,纯纯是觉得这人背影翩翩,自负阅人无数,老毛病犯了张嘴就是调戏。

温客行听着背后那人调戏与威逼的话不断出口,内容也越来越恶心,心中一阵发笑,活了两辈子这还是第一次有人敢威胁他,然后开始盘算如果自己就这样掐死他会留下多少隐患?

到底他还是没出手,不是想看美人吗,行啊,给你看看这张脸。

“啊,美人?”温客行故意摆出一副呆滞木讷的神情转过身来,果不其然狠狠堵住了那张喋喋不休的嘴。

很快,周围有被吸引来的人忍不住轻笑出声,这嘲笑意味太重,那纨绔自觉被堕了面子,对着一个丑八怪调戏了半天,一下子怒从心生,叫道,“笑什么笑!——你们几个,上,给我揍他一顿!”

被他招呼的几个随从一脸见怪不怪,纷纷围上来,竟是打算当众斗殴!

边上围着的老百姓也被吓着了,纷纷退后几步,有的不知所措,有的继续看戏,还有的善良人讨论着要不要现在去报官。

这人敢在大街上动手,那定是有什么后盾,这才有恃无恐。温客行分心听了听周围人的议论声,大概知道这人是远近闻名的刺儿头,不干人事却依旧嚣张至此。原意上讲温客行是不想引人注意的,奈何今日似乎老天爷硬是要让他为民除害。

温客行心中叹道,就当是我温大善日行一善了。然而他那张脸上丝毫不显,又因为此时毫无动作,被默认成了吓得不敢动。

忽的一阵脆生生的少女声由远及近传来,“哎哟,这么热闹啊。”

众人皆是向声源处看去,唯有温客行听到声音后浑身一震,接着不可抑制的轻微颤抖起来,一个名字压在喉间吐不出咽不下。他僵硬的转头,世界仿佛在他的视线中都变成了慢动作,红纱与血色交织的画面不断浮现,最终他看到了那个正在轻轻松松教训小混混的紫色身影。

“臭丫头,你给我等着!”那领头的也被扇了两巴掌,气急败坏的边跑边喊道。

“来啊,姑娘我等着你们。”

紫衣少女在周围人的惊叹中转向温客行,“你……你这么看着我干嘛?”原本要说的话在温客行复杂的视线中被堵了回去,那紫衣少女不由得问道。

温客行好不容易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他压下心头翻涌的情绪,拱手道,“谢过这位……小善人。”

紫衣少女娇笑起来,回头对那楼上大声道:“公子,这傻子叫我善人哪!”

公子?温客行愣了一下抬头望去,只见对街酒楼二楼靠着栏杆,一个身着灰衣的男子正坐其中,那男人脸色微有些苍白,眼珠却很黑,像是将光都吸进去了似的,这黑白分明,看来竟有些不像活人,温客行那么一抬头,目光正好和他对上。

灰衣男人面无表情地将目光错过,便面无表情地转过了头,专心吃着桌上的饭菜,像是眼下天崩地陷了,也不能磨灭他对食物的相思之情一般。

这是……这个世界的自己?

“诶,你怎么看谁都这种眼神啊,不会是看上我家主人吧,我告诉你,你这个样子的,我主人看不上……”紫衣少女噼里啪啦倒豆子似的说个不停。

温客行回了回神,再次道了声谢便转身就走。

那紫衣少女下意识地伸手去抓他,她自以为功夫算不错的了,可谁知本以为一伸手便抓到的人凭空在她眼前晃了晃,竟差了一 寸没碰到,再一看,那人已经晃进了人群里,再也找不到了。

她有心想追上去,却听酒楼上男子轻声道:“阿湘,你本事不行,眼力也不行么?还在那丢人。”

他说话的声音似是耳语一样,没有分毫刻意提高音量,可那声音偏偏从高楼上,经过喧闹的人群,准确无误地传到少女耳朵里,紫衣少女垂头丧气起来,不敢再自家主人面前造次,往人群里最后看了一眼,便转身上了楼。

温客行离了人群,找到一个不引人注意的角落,终是忍不住吐出喉间一抹腥甜。



“主人,你为什么就这么放他走了?不是你让我下去帮忙的吗?”不过一会儿紫衣少女就重新恢复了活力,开始喋喋不休的自言自语,“也是,主人你说的是‘美人不帮是罪过’,那人根本长得根本不怎么样……”

灰衣男子用手摩擦着酒杯,露出一副若有所思的神情。
















终于见面了!没想到见个面让我写了这么长时间。

章节里面有几段原著描写,就不标注了,强迫症看着总觉得不太舒服😖。

评论(4)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